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重複的力量讀後感


"你覺得單調沒成就感的事,卻是成功的保證。"

當你在書店裡面看到有一本書,封面就大大寫著這一行字時,你腦子裡面會浮現什麼畫面?

什麼?只要用想的就可以做到,八成又是一本騙錢的勵志書籍。

作者很特別,他的本業是一名執業會計師,加上大可本身又是會計系畢業,目前任職於會計師事務所,所以我會想買這本書,主要的原因不是因為封面的那一段話,而是我蠻好奇一位會計師所寫出來的書,內容會是怎樣。

"重複的力量",當我看到這本書的書名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秘密"。

還記得幾年前,有一本書,不管是在國外還是國內,都連續蟬連排行榜第一名嗎?就是"秘密",還記得我分享過的書籍"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當中的一句話嗎?

"當你發自內心,真正的渴望一件事情的時候,全世界甚至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沒錯,這本書講的也是這回事,"心想事成"。

其實我認為,不管這個世界上,有沒有心想事成這回事,只要有一件事,值得你用盡一輩子,不管再怎麼辛苦,都樂在其中的話,那麼就算這件事再怎麼微小,還是有它的意義存在。

重複,看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上要真正做到,的確有一定的難度在。

譬如你回想一下,是不是曾經想過,我要怎樣怎樣,然後就開始很認真的訂出計劃表,但是執行了幾天之後,就不了了之了,原因可能是,太累、沒時間等等試圖說服自己的理由,給自己一個台階下,但是事實上,這,這都只是個藉口罷了。

書中強調一個重點,就是"重複計數,行動1%",譬如我想要考上會計師執照,那麼每當我想到這件事的時候,就計一次,直到累積到100次的時候,就做一件跟這個目標有關的事情,就這麼簡單。

只要是人,都會有惰性,所以書裡面也提到,不要想要每天都做,因為這樣有點不太實際,而且會讓人有壓力,只要想著,重複做,就可以了。

在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認為,或許某種程度上,的確有它的價值,就看人如何去解讀這本書所要表達的意涵。

今天你很想要做一件事情,並且為了這件事情,你花了很多時間擬定計劃,但是別忘了

"計畫再怎麼完美,只要沒有起身去做的一天,它就只是個計劃,永遠不會成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