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如何申請及使用手機條碼

這篇文章主要介紹的是,民眾如何上網或利用手機APP,申請並使用手機條碼。

首先,利用手機條碼(或稱共通性載具)索取電子發票的方式,是目前財政部為了鼓勵民眾索取電子發票,並且落實無紙化節能減碳的政策,為此,針對索取無實體電子發票的民眾,財政部於去年9月開始(也就是102年7-8月發票),加開無實體電子發票的獎項,金額為新台幣2,000元。

、如何申請及使用:

再來,針對要申請手機條碼的民眾,目前常用的方式有兩種,民眾可依自身的需求,選擇適合的方式進行申請。

1、透過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平台進行申請

2、利用手機下載APP進行申請

以上兩種方式,申請的步驟都相同,下面我就簡略說明一下,不再以圖示介紹,民眾只要依照申請畫面進行操作,就可以成功取得手機條碼。

步驟一:至各該申請畫面提出申請,民眾需要瑱入手機號碼、電子信箱及圖形驗證碼等三項資訊,若是透過財政部網站進行申請,直接至該頁面,搜尋手機條碼申請;若是想利用手機APP申請,可在內建的商店裡面,搜尋"雲端發票精靈"。

步驟二:收到簡訊驗證碼及信件時,至該平台或APP進行登入的動作。

步驟三:列印手機條碼,並且黏貼於任何方便攜帶的文件或卡片上面。


在申請完了手機條碼之後,民眾即可於任何使用電子發票的商店,於結帳時,出具載具條碼供店員掃描,之後相關交易資訊,會直接上傳到雲端上面,然後民眾會拿到一張交易明細,上面會顯示"載具交易明細"。

、使用載具索取電子發票的好處:

1.免除紙本發票的印刷成本,落實節能減碳,同時減少民眾整理及儲存發票的時間。

2.免除手動對獎的時間,由系統自動幫你對獎,並且以簡訊或電子郵件的方式通知中獎資訊。

3.多了無實體發票對獎的機會,自102年7-8月開始,增開無實體發票獎項2,000組,每組2,0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