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103年單車環半島心得--心境的轉換

到了第二天,我們早上從恆春市區出發,今天的目標是旭海的民宿。

不過當我們騎到墾丁的時候,天空竟然下起了大雨,我們一群人就在便利商店稍加休息,除了添購雨具之外,同時也討論起,到底是要繼續騎,還是乾脆就在墾丁多待一天。

最後,我們決定還是按照原定計劃走,畢竟這次的重點就是騎單車,而且要找到像這次放那麼長的假的機會,也不多了。


繞過台灣最南端的鵝鸞鼻之後,接著就是整路的上坡。

一開始,我以為這樣的坡度我還可以應付,但是騎了之後才發現,在上坡的時候,可能是因為腳力不夠,或是裝備太重的關係,我騎得非常吃力,甚至有很多次,踏板已經踩不下去了,那種感覺,一直持續著。

後來我想,可能是因為單車的問題,雖然是公路車,但是變速卻只有14段,看著別人騎著登山車,同樣的坡度,踩踏的速度卻大不同。

一次又一次的上坡下坡,有時候坡度雖然不陡,但是距離卻很長,這樣對我來說,負擔會更大,這樣的感覺,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但是也因為這樣,我在過程中,體會了另外一種感覺。

沒錯,上坡的時候很痛苦,有時候甚至痛苦到,我想要放棄,下來牽車;但是相反地,一旦撐過去之後,迎接你的,就是下坡。

在那個時候,我偷偷告訴自己,再多踩個幾下,只要撐過了上坡,就能享受下坡所帶來的那種快感,這種感覺就好像人生一樣。


在人的一生當中,一定會碰到老天給你的難題,不管是身體上的病痛、工作上的挫折等等,那種感覺就好像你在經歷一個,屬於你的上坡,而這個上坡,一定不會讓你多輕鬆,甚至會一再的考驗你的耐心,但是只要撐過去了,老天給你的回饋,一定會更多。

那時的我,就默默的問自己,假如今天我要成就一份事業,那麼當我在築夢的過程中,碰到困難時,我是否有能力可以解決,我是否有辦法承受那樣的壓力與痛苦。

也許想這些問題還太早,但是當初決定環島的時候,還真沒有想到,在過程中,會引發這樣一個,心境的轉換。

最後,一定要講一下,我們今晚的住宿處,當時我們從網路上搜尋旭海相關民宿的時候,竟然完全沒有這間民宿的資訊,實在是非常可惜,老闆娘的親切與熱情,讓我不得不好好介紹一番。

它是位於旭海派出所附近,名字叫做舞浪園,這是它的Facebook,有興趣的讀者朋友,可以自行前往觀看,它其實是個露營區,所以我想,在網路上找不到資訊,可能是因為關鍵字的關係。



因為是臨時找的,事先並沒有預約,所以只剩帳篷跟小木屋可以挑選。由於下雨的關係,所以後來我們選擇了小木屋,空間大約是兩個人一間。

在吃完了晚餐之後,大伙一群人就圍在餐桌聊天,老闆娘的女兒拉著學了三個月的小提琴,那種感覺,就好像在家裡面一樣,很溫馨。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