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103年單車環半島心得--踏出的勇氣

在出發之前,找時間去了一趟車店,麻煩老闆幫我將車子稍加整理了一下,另外補齊該有的裝備,順便跟老闆請教了補胎與換胎的技巧。

(照片攝於 麥田單車館 IN 台南)

當裝備都上去的時候,那時候的我,很明顯的感受到,這一切,我夢寐以求的環島,終於要實現了,這種感覺,真的很特別。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這個是一件再普通不過的事情,但是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

以前的我,口口聲聲說要環島,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的我,環島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就好像只是一件很酷的事,簡單的說,只是為了環島而環島,背後其實沒有什麼堅強的理由支持著我,硬要說,也只能吐出一句電視廣告裡面的台詞:"不做不會怎樣,做了,很不一樣。"

接著,就是整理一些行前裝備,一開始,我是在網路上搜尋資料,再視自己的狀況與天數,來決定到底要帶多少東西,畢竟多帶一樣東西,重量就會多一點,對於長時間騎車的我來說,是一種不必要的負擔。

以下是我這次行程,所帶的裝備(圖片可點擊放大):


這次,我只帶了一些簡單的換洗衣物與行動糧,其他一些車衣車褲太陽眼鏡等等,已經穿在身上,所以其實並不會很重,另外就是醫藥用品與補胎工具。

左下角那一本書,是我在幾年前買的,也是講單車環島的故事,書名叫做島內出走,內容相當的精采與熱血,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參考這裡

到了出發的那一天,我依照原訂計畫,要在凌晨三點半從台南出發,沿著台一線騎到高雄火車站,接六點四十分的火車到集合點潮州。

還記得當鬧鐘響起時,瞬間有一種不想出發的感覺,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曾經遇過,有時候,當你越靠近所想要的東西時,反而有一種害怕與退卻。


那時候的天氣,雖然是半夜,但是迎面而來的風,卻是徐徐的,就這樣,我踩上了單車,迎接這個,不一樣的新年,這個,即將實現的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