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103年單車環半島心得--一路向南


在初三的凌晨,一個人騎在省道台一線上,耳邊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一面想著這趟旅程的精采,以及與自己內心的對話,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途中遇到一位車友,兩個人就這些聊起天來,一問之下才知道,他昨天在桃園出發,今天的目的地是台東,天呀,也太驚人了,深聊之下才知道,原來昨晚的他根本沒有睡覺,唯一的停靠點,就是沿路的便利商店。

有時候,不同的速度,不同的交通工具,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就跟開車時所看到的風景與騎單車的時候所看到的風景,是不一樣的意思一樣;同樣地,有時候,環島只是一個,給自己的考驗,或是想要在忙碌的工作生活當中,找到一個宣洩的出口。

在此也祝福他,能夠順利完成,這趟環島之旅。


騎了兩個多小時後,抵達了高雄火車站,訂的車票是台鐵所提供的人車同行,在車廂裡面,車子可以不用包裝,人與車子在同一個車廂,同時要幫車子買半票,這些服務對於許多車友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要注意,只有特定班次有這種服務,且不是每站都能夠上車,要申請之前,可能需要先查詢一下相關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這個頁面

旅途的第一天,我們的目的地是在離墾丁不遠的恆春市區,當天的天氣其實還蠻熱的,中間有一段路,我們從原先的台1線或台26線,切到旁邊的縣道,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過年期間的車潮實在很多,在騎乘的過程中,不斷的感受到旁邊呼嘯而過的汽車與重型機車。

殊不知這樣的一個改變,反而讓我們看到更美麗的風景,在縣道裡面,一整排的鳳梨園,與一望無際的景色,讓我們的心情,從都市的喧囂,拉回到了鄉下的清靜。

繞進恆春市區後,我們決定先到住宿的地方,一方面除了卸下車上的裝備與行李,一方面也讓大家的雙腳,可以得到片刻的休息。

住宿的地方離恆春市區其實不遠,名字叫做出火教會(墾丁福音中心),房間是上下舖,一個晚上250元,附近的景點就是出火風景區,恆春老街以及電影海角七號的片景。

騎乘距離約120公里,分成兩段,第一段是台南到高雄(約45公里),接著是潮州到恆春(約70公里)。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