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如何查詢基金的財務報告書

最近大可收到元大寶來台灣50ETF所填發的扣繳憑單,與以往年度不同的是,這次的扣繳憑單總共有三張,分別有兩張所得代號54C營利所得及一張所得代號51的租賃所得。

在去年度,投資人收到的扣繳憑單,是一般的營利所得,也就是現金股利。但是今年度卻多了一個租賃所得(借券收入),這讓我覺得相當奇怪,於是想要找尋基金的財務報表出來瞭解看看,到底為什麼會有租賃所得的問題產生。

對於想要瞭解去年度收益分配的朋友們,可參考收到相關的報稅文件--國內篇

但是在元大寶來投信的網站上面,竟然看不到相關的文件,於是只好透過公開資訊觀測站。

以下簡單說明一下,如何透過該網站,找尋相關基金的財務報告書。

首先,到該網站的首頁,點選"投資專區"、"基金資訊""基金財務報告書"。


接下來,投資人只要登打公司代號或簡稱、年度,再點選搜尋即可。(譬如今天我要查詢的是元大寶來投信所發行的台灣50,就在簡稱打上"元大"。)



因查詢的是基金資訊,故點選"元大投信"。


最後,會跳出來一個視窗,裡面列示該投信旗下所有基金的財務報告書資料,投資人點選連結就可以看到相關資訊,也可以另存新檔留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