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ITIN碼的申請(Applying for Individual Taxpayer Identification Number)--Form W-7表格填寫

在台灣,透過海外券商進行投資的投資人,在年度報稅的時候,由於身份被認定為非居住在美國的外國人(Non-resident Alien,NRA),所以必須申請一個個別納稅人識別碼(ITIN),以便與美國的稅務機關(也就是美國國稅局IRS)之間處理相關的稅務狀況。

首先,要申請這個識別碼,必須填寫Form W-7表格,可直接參考這個頁面,或是在Google搜尋關鍵字皆可找到相關資訊,這個表格可以直接在上面填寫完畢後列印。

表格的填寫其實蠻單純的,首先,會問你申請ITIN碼的目的,如果是單純報稅用的話,就勾選(Nonresident alien filing a U.S. tax return),接下來會叫你填寫一些基本資料,例如圖中的姓名。

再來是居住地址、出生年月日、所在國家(Taiwan)、性別等等,依投資人自身的狀況填寫即可,當中地址的部分,可到中華郵政網站上所提供的中文地址英譯查詢,記得這個地址別寫錯,不然將會使國稅局無法正確的寄回相關文件。


在寄出申請表的時候,必須附上相關的身份證明文件,這邊我以護照為例,並填寫相關的護照號碼(Passport No.)及有效期限(Date of expiry)。

最後,把表格列印出來後,附上親筆簽名(此處建議簽英文),就完成整張表格的填寫了。

在第一次報稅的時候,可以隨相關報稅文件(包含這張ITIN碼的申請表)一起寄到以下這個地址: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TIN Operation
P.0. Box  149342
Austin,  TX 78714-9342  USA

5 則留言:

  1. IRS 有個可問問題的網頁,有疑問可以去問喔
    http://www.irs.gov/help/page/0,,id=133197,00.html

    回覆刪除
  2. 感謝rigel的分享。

    今年的報稅似乎有點麻煩。

    回覆刪除
  3. 您好歐~
    我跟先生持L1&L2進來,都已經擁有SSN,想要在報稅之前先幫兩個幼兒申請ITIN一起申報,以免等到報稅太慢。請問是否只要直接填好所有內容,不附上稅表(因為還沒有要報稅) 單純直接寄去就可以取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不好意思這麼慢才回。

      申請ITIN碼,IRS會詢問申請的目的,以台灣投資人來說,通常就是報稅,將W-7 Form填寫完畢寄出即可。

      刪除
  4. 請問
    1
    W7中之6d,Date of entry into the United States,是填寫護照上美國入境的章子所記載的日期嗎?或是填寫台灣出境的章子所記載的日期?
    2
    因為去過美國之後,需要寫W7,因此6c也要填寫嗎? 我的種類是VWP,number, and expiration date這要根據申請單上的照抄嗎?
    3
    Applicant’s mailing address可以填寫美國地址嗎? 但是這個地址在護照上沒有寫。Foreign (non-U.S.) address是寫護照上的台灣地址嗎? 我是想回信寄到美國地址。這樣做行嗎?
    4
    在護照上有二個英文簽名和一個中文簽名都同時一起簽的。W7申請姓名是護照上其中一個英文簽名。那麼w7的簽名要怎樣簽? 只要簽W7的申請姓名就好了嗎? 或是三個簽名都要有?
    5
    電話號碼要加上886嗎?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