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人人都需要的「純」意外險

保險,是一種風險移轉的工具,它的本質其實是好的,它讓保戶透過繳交保險費的方式,將自身無法承擔的風險藉由保險契約轉嫁給保險公司承擔。但是由於目前市面上充滿太多複雜的險種,常常使得保戶無所適從,甚至買到不適合的商品,可參考我對保險的看法

對於沒有保險概念的讀者朋友們,我推薦平民保險王這本書,作者本身從事保險工作,但是對保險卻有不同的見解,可參考我寫的讀後感文章

這邊我以最近收到的意外險保單為例,並且列出幾個意外險網站,讓讀者朋友們自行比較。首先看到收據的部分:


上面列示的是保戶的一些基本資料、保費等等,可以看到這張保單的保險費為1,949元,意外險通常都是以一年為一期,到期保險公司會自動幫你續約(除非職業類別變更或是其他狀況),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它的保障內容如何:


這張保單是由華南產險公司提供,敦煌保險經紀人公司提供商品諮詢及投保服務,相關的商品介紹可參考這個網頁,而這個意外險我曾經在閱讀保單條款須注意事項中舉例說明過,我們來看看它實質的保障內容吧。

這份保單主要分為兩個部份,分別是責任險與傷害險,分別說明如下:

責任險,是被保險人於保險期間內,因意外事故致第三人發生體傷、死亡或財物損害,依法應由被保險人負賠償責任並受賠償請求時,保險公司於保險契約內所約定之賠償限額內,對被保險人負賠償之責。

意外險,是指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殘廢或死亡時,保險公司依照保險契約約定給付保險金。」而意外的定義是指非因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

以這份意外險為例,保額為新台幣三百萬元,職業類別為第一類,保費是1,949元。這代表什麼?代表保戶每年只要繳650元就可以擁有100萬的保障,你覺得一般家庭每年花不起650元嗎?不,每個人都可以,每個人都值得擁有低保費高保障的商品。

我一直覺得保險跟投資的概念很像,只要你的觀念健全,就夠了。有時候,並不是越複雜的東西越好,投資人或保戶一定要能夠獨立思考,不然很容易就會買到不適合自己的商品。

以下列出幾個意外險的比較網站,方便保戶做比較(或在Google打上意外險搜尋):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夠買到適合自己的保險商品,記得,一定要是低保費高保障的商品,切記切記。

免責聲明:此處所提供之資訊,僅供讀者朋友們參考,唯不保證其正確性,不作為任何投保上之建議,對此不負任何法律上之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