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收到券商的報稅文件1042S

透過海外券商投資的投資人,應該都會收到一張券商寄發的1042S表格,這張表格是用來報稅用的,由於我使用的券商是FIRSTRADE,所以這邊僅說明如何查詢這張表格,首先登入FIRSTRADE的帳戶,選擇電子檔案


接著點選稅務文件,Tax Year(報稅年度)由於我們是申報去年2011年的收入,所以選擇2011,最後點選搜尋,就會看到你的1042S表格,檔案為PDF檔。另外投資人應該還會收到券商寄發的紙本1042S表格,這些都可以當作報稅的文件,沒有所謂正本複本的問題。


在去年的三月,我投入了海外券商的懷抱,那時我給自己一個期許,並且鼓勵自己說,這是你自己的學習心得,你要相信這個選擇是對的,並且堅持下去。

在這一年當中,我學習到了很多,並且讓我更加的確定我走的這條路是對的。而現在,我將面臨第一個問題,就是如何透過報稅,取回被美國政府預扣的30%稅款,我相信這個過程將是有趣且有成就感的。

註:券商已於5月初陸續發出修正後的1042S表格(corrected 1042S)

2 則留言:

  1. 今年FT給的1042S把 US source跟 not US source 的 income 合在一起,有點麻煩哩

    回覆刪除
  2. 感謝匿名的分享。

    目前尚未收到corrected 1042S表格,同時我也是第一次進行報稅的動作,希望能多多跟讀者朋友們請教與討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