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透過美國券商持有全球投資組合(Holding the Investment Portfolio Around the World By Brokerage in America)

我的投資部位裡面,除了國內的指數化投資工具之外,剩下來的就是美國券商的部分。

這篇我列出一些我持有的標的,供各位朋友們做參考,以FIRSTRADE為例,買賣ETF的手續費為一次6.95美元。

首先是VTI,它是由Vanguard所發行,主要投資於美國國內的股票市場,包含大中小型股,截至今年的6月30日止,共持有3,302檔股票,詳細可參考這個頁面

總開銷比例(Expense ratio)為0.06%,配息方式採季配息,最近一次為9月28日付息,可參考這個頁面。以下列出的是這一年內的績效走勢圖。


針對新興市場的部分,我選擇VWO,由Vanguard所發行,主要的投資標的就是新興市場的股票,截至今年的6月30日止,共持有899檔股票,詳細可參考這個頁面

總開銷比例(Expense ratio)為0.2%,配息方式採年配息,通常是在年底的時候付息,可參考這個頁面。以下列出的是這一年內的績效走勢圖。


接下來是VXUS,這支成立於2011年,算是蠻新的一檔ETF,主要投資於除美國以外的全球股票市場,如果不考慮VWO的話,投資人可以用VTI跟VXUS組成全球股票的投資組合。

截至今年的6月30日止,共持有6,306檔股票,詳細可參考這個頁面

總開銷比例(Expense ratio)為0.18%,配息方式採季配息,最近一次為9月28日付息,可參考這個頁面。以下列出的是這一年內的績效走勢圖。


介紹完股票,下一篇將介紹債券的部分。

待續...

免責聲明:本文中所提及之投資工具,為作者參考Vanguard網站後自行撰寫完成,不代表任何投資之建議,作者與Vanguard之間亦無任何利益往來,對此不負任何法律上之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