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上班族的零股買進

之前因為還在讀書,所以每月買進的部分,都可以在零股撮和前5分鐘(也就是PM2:25-2:30),利用基本市況報導網站當中所提供的零股揭示功能,買進所想要的標的,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如何進行零股買賣一文。

但是最近大可開始上班了,加上台股的交易日都是上班日,所以我改成提早下零股買賣單,並且以漲停價格買進,如圖所示:


由於零股的交易是在下午2:30分統一撮合成交,所以只有買得到跟買不到的差別,並不會因為今天我掛漲停,買到的價格就比較高,所以我選擇以漲停價格買進,通常來講都可以成交。

以今天的收盤價來說,台灣50是53.3元,台灣高股息為24.72元,而最後的撮合結果,台灣50成交價為53.35元,台灣高股息為25.71元,在台灣50的部分,只比收盤價多了0.05元,尚可接受;但是問題在於台灣高股息,零股的成交價格比收盤價高了將近一塊錢,不知道是不是跟流動性的大小有關係。


每個人選擇的投資方式都不一樣,有些人喜歡短進短出,因為這樣能帶給投資人某些刺激;有些人一開始進入市場就玩衍生性金融商品,而我則是相對比較保守,選擇買進預設好的標的,並且確實執行。

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我不在乎價格高低,嚴格執行買進的動作,也不會因為價格的漲跌而影響我的心情,如此一來可以讓我省下很多看盤的時間或是研究的時間,加上現在我的重心應該放在工作而不是看盤這種事情上,所以我選擇這樣的投資方式。


這邊分享之前看過的一句話,它說"投資其實非常無趣,因為無趣所以投資人選擇在市場裡殺進殺出,試圖獲得更大的刺激,但是結果往往...."

各位投資人,看完之後會不會心有戚戚焉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