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投資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大家可能會覺得,標題下的有點詭異,我到底想表達的是什麼呢?

其實很簡單,就是投資不該如此刻意。

有些投資人會因為市場的漲跌,去影響到日常的生活,甚至在上班的時候,心裡面想的還是市場的漲跌狀況,這,何必呢?

會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因為,"我已經三個多月沒有打開我的投資帳戶了。"當我再次打開帳戶的時候,我才知道,這是我要的。

這代表著什麼呢?代表著雖然我一直有在進行投資,但是我卻不會刻意去注意投資的績效,我的心情不受績效起伏的影響,今天是漲是跌,Who Care?就讓時間去證明一切。

但是我要先說,這樣的投資方式非常的乏味,如果你是那種想要追求刺激的人,指數化投資及買進持有的策略並不適合你。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很肯定我的選擇,加上目前已經在工作,沒有太多餘的時間關心市場的狀況,我可以做的就是買進持有,並且努力工作提高所得。

當然前提是要選對投資工具,國內的指數化投資工具並不多,主要的還是美國那邊占大多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