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這是我的投資哲學-選購書籍的方法及管道

我接觸投資理財這個領域是在兩年前,還記得我的第一本啟蒙書籍是第一次買基金就上手,至今那本書還放在我的書櫃裡面,也是從那本書開始,開啟了我的學習過程。

但是對於想要瞭解基金這項商品的投資人來說,我會建議去書局翻閱即可,沒有收藏的價值,那只是一個初步的概念,讓你知道說,基金是什麼東西,有哪些管道可以購買等等。

現在的我,還是會定期的去閱讀相關的理財書籍,因為我認為,這個學習的過程是一輩子的,而在閱讀的過程中,一方面我可以吸收一些不同的概念進而幫助我思考,另一方面,閱讀對我來說,是相當值得的一項投資。

至於我如何挑選出所要的書籍,主要的管道有三個,第一個當然是綠角財經筆記,版主綠角自行閱讀後所發表的讀後感文章,我會先去閱讀版主的看法及心得,進而決定我要不要購入該書籍。

第二個是黃國華耕讀筆記,他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專欄作家,這個部落格裡面推薦的書籍範圍很廣泛,不僅僅限於投資理財,所以也是我選擇課外閱讀的主要依據。

最後一個則是aNobii書櫃,這是一個網路的虛擬書櫃,可以把想要閱讀或打算購入的書籍放入書櫃裡面,我會從群組裡面的討論功能篩選出我有興趣的書籍,列入清單裡面。(後記 : 大可後來就沒有使用網路書櫃的習慣了,是直接到實體書店翻閱)

在我篩選出欲購入的清單之後,我會先到書局找尋實體書,翻翻看裡面的排版或是字體適不適合我閱讀,如果覺得可以的話,才會經由博客來網路書店購入。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