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潘朵拉商人讀後感

這本書的作者是知名部落格作家黃國華,之前曾經是金融業的高階主管,目前專職寫作,是一位我非常喜歡的作家。

相傳潘朵拉由於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打開了盒子,裡面隱藏著幸福、瘟疫、憂傷、友情、災禍、愛情‧‧‧等,而本書也從兩間銀行的併購案講起,猶如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一樣,檯面下的交易一次又一次,顛覆了一般投資人或是民眾對金融業的印象。

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甚至大義滅親等等行為,在我們一般人看來,也許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有時候,權力的確會改變一個人,使他作出不合乎常理的事情,到底金融業多麼的複雜以及黑暗,我相信從這本書裡面,你可以好好的品嚐一番,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想起小時候,我的夢想是進入金融業工作,直到兩年前接觸了相關領域之後,才發現原來這當中可能存在著很多問題。例如我接觸了基金這塊領域,我知道怎樣的建議對一般投資人來說才是比較好的,但是有時候,這樣的想法也許無法成立。

常常聽別人講說,出社會之後,很多事情都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但是由於目前還沒有真正體會到,也不知道是怎樣,我只知道,我不喜歡複雜的環境,我不喜歡人與人之間還要互相的猜忌、懷疑甚至陷害。我只想要把自己所學到的東西做分享,可以跟讀者們互相討論,並且專心在自己的本業上。

所以目前的我,只能透過書籍及網路上的資訊慢慢的學習,累積我的能量。創立這個部落格的用意,也是為了記錄自己的學習,直到現在,我還是偶爾會看看以前寫的文章,這一路學習過來,我覺得很值得,因為這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如果你問我,這本書值不值得去看,我也許沒辦法很肯定的回答你,但是我能跟你說,潘朵拉商人是我目前看過最棒的財經類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