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Vanguard更換追蹤指數公告(Vanguard changes benchmark of some Funds)

在前幾天,Vanguard的網站出現了一篇文章,內容是關於旗下的指數型基金,在不久後即將更換追蹤的基準指數(Benchmark),總共有22支基金受到影響,詳細內容可參考這個公告頁面

在更換指數方面,主要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由MSCI指數換成FTSE指數,另一個部分是由MSCI指數換成CRSP指數。以下我列出比較常見的幾支基金供各位投資人做參考,先來看看第一部分(圖片可點擊放大):


可以看到有大家常用的幾支ETF,譬如在這當中我就持有VWO及VXUS。

接下來是第二部分(圖片可點擊放大):


這邊我列出的只有VTI,這支ETF的追蹤指數將由MSCI換成CRSP。

CRSP(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s Center for Research in Security Prices),簡單的來說,它是芝加哥大學所成立的一個研究中心,可追溯至1960年,現已廣為學術及研究使用。

這次Vanguard如此做的原因是為了減少在指數授權上面的開銷,同時希望藉由這樣的改變,能夠有利於投資人,畢竟在Vanguard裡面,投資人就是公司,所以它說:

"Vanguard fund shareholders own the funds,
                                       which own Vanguar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