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海外券商投資報稅相關文件

透過海外券商進行投資的投資人,應該都收到券商所寄發的1042S表格,今年是我第一次嘗試進行報稅的動作,雖然可退稅的金額不多,但是還是想自己跑一遍流程,好讓自己更加瞭解稅務這一塊領域。


以下就簡單說明一下進行報稅時應該準備的相關文件:

如果你是跟大可一樣,第一次報稅的話,記得要順便申請ITIN碼,相關的填寫說明可參考這篇文章。接著準備下列三份文件,分別是券商寄發的1042S表格、Form 1040NR及身份證明文件(如果你在短時間裡面不打算出國的話,建議以護照作為證明文件。)

郵寄的地址部分,第一次報稅的投資人請寄到以下這個地址(連同ITIN申請表-Form W-7):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ITIN Operation
P.O. Box 149342
Austin, TX 78714-9342  USA

若你之前已報過稅,且擁有ITIN碼的話,那麼報稅文件就只須寄送1042S表格、Form 1040NR及身份證明文件,直接寄到以下這個地址:

Department of the Treasury;
Internal Revenue Service Center
Austin, TX 73301-0215  USA

註:由於至今尚未收到Firstrade的自動退稅,故有意要申請退稅的投資人,可能要自行斟酌寄送文件的時間點。

註1:券商已於5月初寄出修正後的1042S表格,投資人可開始著手進行報稅事宜。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可以問一下2012年版的1040NR怎麼填嘛?在page5的L表格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填...英文不好 還有page3.4的內容都沒有是直接空白就好嗎?

    回覆刪除
  2. 感謝安淳的回應。

    針對NRA透過海外券商所取得的股息該如何處理的問題,目前我還在瞭解當中,不過最近我會撰寫一篇文章,在這篇文章裡面,我將會去收集,目前以來,網路上關於這部分的討論文章,希望藉由這樣的文章,能引發更多網友的討論與迴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