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綠角報稅專班心得--投資路上的良師益友

在上禮拜六,也就是4月14日,我參加了綠角在高雄舉辦的報稅專班的活動,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綠角的活動,也是第一次看到綠角本人,時間是在下午的兩點。這場活動主要是說明利用海外券商進行投資的投資人,如何透過報稅這個動作,取回被美國政府預扣的稅款,這也是我參加的主要目的。


由於我是第一次進行報稅的動作,所以對整個流程還不是很熟悉,幸好綠角先生解釋的很清楚,每講解到一個階段,就會停個幾分鐘問問在場的成員有沒有不懂的地方,隨時可以舉手發問。

上課的地點是在文化大學的推廣教育部,而我是坐在比較後面的位子,當時我稍微看了一下,發現在場的成員當中,我好像是年紀最小的一個,這種感覺還蠻奇妙的,讓我回想起當初接觸投資理財時的情況,一個連基金是什麼東西都不知道的人,直到現在,我找到了屬於我的投資方式,就是指數化投資。

在這個過程中,影響我最大的就是綠角財經筆記,要不是接觸到綠角,我現在可能還在買國內高額內扣的主動型基金,而我的投資觀念也許就沒有那麼紮實,對我來說,綠角就是我投資路上的良師益友。

投資對我來說,是一輩子的事情,今天我選擇了指數化投資,我就會堅持下去,不必擔心明天市場的漲跌,不必擔心投資組合的波動會影響到我的情緒,一切交給市場做決定,我只要做好我該做的事情就夠了。


接下來我將嘗試進行報稅的動作,如有成功的話,再跟各位讀者朋友們分享。

2 則留言:

  1. 大可版主您好,

    很感謝您的支持
    真是沒想到
    原來當天參加者中還有一位財經部落格格主

    倘若報稅過程中有什麼疑問
    歡迎寫信來報名信箱討論

    祝您順利~

    綠角 敬上

    回覆刪除
  2. 感謝綠角親自留言:)

    如果報稅過程有疑問,還得麻煩您解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