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肯恩費雪教你破除50個投資迷思讀後感--投資人的基本迷思

作者肯恩費雪,是美國一間資產管理公司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同時也是投資界裡面一位蠻知名的人物,這本書的內容就如同他的書名一樣,點出許多投資人在進行投資時所會產生的迷思,並且一一說明與破解。

其實我對書籍的要求還蠻高的,一開始會先鎖定幾本書單,接著到實體的書店去翻閱它的內容與排版,看看是否適合我閱讀,關於選書的過程,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分享,有興趣的投資人可以參考看看,這樣的過程能夠避免我選到不適合的書籍而浪費額外的金錢。

首先我會知道這本書的存在是因為看了綠角寫的讀後感,覺得應該是一本能夠輕鬆閱讀的書籍,加上它的標題對我來說還蠻有吸引力的,於是透過博客來訂購了這本書。

在我的部落格裡面,可以看到書籍讀後感的分享文章占了大多數,這是因為我認為目前的我,最需要做的,就是選擇適合自己閱讀的書籍,透過作者的文字,持續加強投資的觀念。另一方面是我覺得花個幾百塊錢,就能夠閱讀到作者辛辛苦苦出版的書籍,相當的值得。

你認為債券比股票安全嗎?你認為停損是個投資策略嗎?你認為資產配置的比重應該隨著年齡而作修正嗎?很抱歉,這些在費雪先生心中,就只是個迷思。

這本書總共分為五大篇幅,分別就不同的主題去說明一些投資人所會犯的迷思,在這當中有幾個迷思讓我覺得蠻有趣的,也值得投資人好好的深思一番。雖然我只看完了其中一部份,但是我相信這本書絕對有閱讀的價值,我也希望我能夠從這本書裡面,獲得更多不同的見解。

接下來,我將列舉出幾個我認為值得討論的主題,提出來跟讀者朋友們一起分享。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