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先鋒基金超市開戶流程

這個基金買賣平台是我最近才得知的,經過查詢之後才發現原來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了。它主打的重點就是基金的選擇多樣,另外手續費的部分比起一般的申購管道來說,更有競爭力,於是我花了一點時間進行瞭解,並且開了戶頭,這邊我就簡單介紹一下開戶的流程,供投資人做參考。


首先,進入到先鋒基金超市的首頁,點選我要開戶。


接下來會進入到資料的填寫畫面,共有三頁需要填寫,當中不乏一些基本資料、交割帳戶的設定及投資屬性的分析等等,這邊依投資人自身的狀況填寫完畢即可。

當所有資料填寫完畢後,點選確定開戶,送出後,會出現下面這個畫面,這時候代表已完成線上開戶的部分了。同時投資人會收到一封確認的信件,告訴你已完成線上登錄的動作。


最後投資人只要把信件內的申請書附件寄出即可完成開戶的動作。同時在兩個工作天內,會有專員主動跟你聯絡對保的事宜及一些應該注意的事項。是不是相當的簡單呢?至於這個基金平台裡面所販售的商品,到底有何特別之處,有機會再寫幾篇文章跟各位分享。


免責聲明:本篇所舉例的先鋒基金超市,僅供說明使用,作者與先鋒基金超市之間沒有任何利益上之往來,不作為投資之建議,對此不負任何法律上之責任。

2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看到了這個,不知若和海外開戶的ETF比,您會選擇哪種
    畢竟
    ETF是第一次買要手續費,之後就零"佣金"->用這個字眼就知我也是綠角讀者XD
    而且這些基金還是有內扣的費用吧-->ETF似乎是沒有
    您還會選擇這個方式投資嗎?

    另外最後它買回的時候,似乎也產生了費用喔,不知您申辦是用華南銀行的嗎?好像就不用誕個費用了!

    回覆刪除
  2. 感謝匿名的留言。

    首先,由於我到目前為止尚未完成所有開戶的動作,所以還沒有去注意相關的基金內容,不過基本上海外券商還是具有一定的優勢(如果你對海外投資不會產生恐懼的話。)

    另外,不論是基金或是ETF,都有所謂的內扣費用,至於費用的高低,可參考各該基金的公開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資訊。

    而這個基金超市的優勢就在於它的手續費折扣比起一般申購管道來說更有競爭力。但是手續費是一次性的費用,我們應該把焦點放在持續的內扣費用上面。

    如果這個平台所提供的基金裡面,還是隱含著高內扣費用的話,基本上還是沒有用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