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黃金條塊簡介

黃金投資工具概述當中,我曾經提過投資黃金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持有實體黃金,這邊我以台灣銀行所販售的黃金條塊為例,說明投資人持有黃金條塊應注意的一些細節(圖片來源:台灣銀行)


首先請大家看到這一張圖,在黃金條塊上面,通常會顯示幾個資訊,而這些資訊是黃金持有人必須瞭解的一部份,分別如下(圖片可點擊放大):

1.品牌:在黃金的買賣交易上,投資人最好選擇國際上知名的黃金供應商,以台灣銀行為例,它的黃金條塊主要供應商是瑞士銀行(UBS),當中著名的標記就是三把鑰匙。

2.重量:在黃金條塊上面,會顯示所屬的重量,目前最主要的衡量單位有英制(盎司,ounce)跟公制(公克,g)兩種,以台灣銀行為例,它所提供的重量規格分別有1KG,500g,250g及100g等四種。

3.成色:也就是純度的意思,例如圖中的999.9,代表的意思就是條塊的黃金含量是99.99%。

4.產地:由於台灣銀行的黃金供應商是瑞士銀行,故在條塊上便顯示它的產地為瑞士(Switzerland)。


以上幾點說明都是投資人應該注意的資訊,另外台灣銀行對於大量銷售的部分,有提供適度的折讓金額,詳細資訊可參考該行網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