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星期四

被支持的力量讀後感─藉口,最後說服的只有自己


這本書的作者是許峰源律師,這是他的第三本著作,之前也曾經分享過他的讀後感,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參考。

一直以來,我都很欣賞許律師的文字,包括他透過文字所散發出來的正向力量,這本書仍然不例外,我很喜歡。

我相信只要是人,都一定會遭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這個時候,就必須有一個管道來紓解,這個管道可以是你最信任的家人或朋友,當然也可以透過作家的文字,許律師所寫出來的文字,就是有這種神奇的魔力。

如果你曾經讀過他之前的著作,或是在網路上看過關於介紹他的影片,你就會知道,他的成功,不是偶然,是靠著自身的努力,與貴人的提拔,而成就的。

書中的每一個小故事,都是真實發生在許律師的身旁,透過這些故事的分享,論述當中所體會的每一件人生道理,相當值得細細品味一番。

你是否曾經想要做一件事,但是最後往往發現,其實自己根本沒有真正去實行,是沒有勇氣? 不敢走出自我的舒適圈,還是根本是在為自己找藉口。

書中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一位大樓的保全大哥,由於想要改變現狀,改變家裡的環境,於是利用下班之後,以及剩餘的空閒時間,努力讀書,考取會計師。

但很可惜的是,他無法更進一步,進到會計師事務所學習,進而執業成就更偉大的事業,來實現他最原始的初衷。

理由是,他無法放棄目前的工作,所以雖然想做,卻不能做。

其實仔細思考後,從小到大,發生在我們週遭的事情,常常類似像這樣,想做,但卻又一大堆理由,到頭來其實是沒有任何意義的。

從頭到尾,只是想法。

也許真的有不得已的苦衷,但我相信,當你真心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那種欲望,是很難被澆熄的,藉口,最後說服的只有自己。

聽來諷刺的一句話,卻一點也沒錯。

因為我們怕改變現狀,因為我們想東想西,導致我們腦中一直合理化自己逃避的行為,直到最後,也就無疾而終。

很可惜,還記得作者曾經說過一句話 :

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你不去冒險,不要試圖追求安全感,最強大的終究是你的心,你最大的敵人,永遠是你自己。

人也許真是群居動物,無法離群索居,但總會有一些時候,你必須自己靜下心來,唯有剩下自己與內心的時候,才是最真實的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