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越不被看好,越要做到最好讀後感


這本書的書名"越不被看好,越要做到最好。"

從小到大,你是否曾經被質疑過呢?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上,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只要從你口中說出來,得到的回應總會是,"你做不來啦"或是"你以為那個很簡單喔,不要作夢了"。

是呀,就是因為在作夢,才會說出那種看似不可能的事情。

還記得知名作家九把刀曾經說過一句話,他說"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書裡面有很多小故事,我想,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不妨花個幾分鐘,看個幾篇,或許就能夠讓你找回失去的熱誠與曾經立下的初衷。

對我來說,裡面有幾個我認為還不錯的觀念,在此分享給各位讀者朋友。

你是否曾經苦惱過,在這種低薪的環境下,我應該做些什麼,才可以改善現有的狀況呢?

書裡面提到一個小故事,它說:

從前有一個電腦駭客,因為覬覦瑞士的社會福利制度,於是想要透過入侵當地的戶政系統,將他剛出生的兒子登錄在該國的資料裡面。

於是他花了很多時間研究,終於有一天,他成功的入侵了瑞士的戶政系統,在登打基本資料的同時,他將"財產總額"一欄,輸入了二十六萬美元。

殊不知這樣的舉動,引來當地國的質疑,進而將他以駭客之名逮捕。

後來發現,在瑞士的制度裡面,剛出生的嬰兒,怎麼可能名下會有財產,所以當地的人們,習慣在財產欄打上"時間",因為他們認為,對他來說,他什麼都沒有,只有時間。

這則故事要告訴我們的是,時間的重要性。

如果你是那種,口頭上一直抱怨,為什麼我的薪水這麼低,甚至怨嘆這個世界不公平的同時,卻不願意多付出一點時間,來增進專業能力,降低取代性的時候,那麼你再怎麼抱怨,事情還是那樣,不會有任何改變的。

這個與書裡面的一句話不謀而合,"金錢只是成功的附屬品"。

也許很不真實,但是在以前,我就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當時的我想法很簡單,"也許我現在的薪水連一個加油站的工讀生都比不上,但是只要時間一到,一切都會不一樣。"

你是否曾經,對任何行業都感興趣,每種行業都想碰一點呢?

書裡面提到,"人的一生,只要負責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好。"套用在工作上面,我很認同這句話。

因為最近有人跟我說,你薪水才這樣,要不要考慮轉換職業,或是兼職其他行業呢?

對於這樣的說法,我還是很難接受,因為我的目標很明確,我希望把這件事情做好,就夠了,也許,任何的決定,都是事後回頭看才知道是不是對的,但是如果你一直處在猶豫不決的狀況下,無形之中你會浪費會很多時間,到最後,可能連一件事情都做不好。

所以,如果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已經很清楚,自己要的未來是什麼的時候,不要猶豫,持續下去做就對了,在這過程中,一定會有很殘酷的考驗等著你,那是正常的,在這個時候,不仿問問自己:

"當初是為了什麼而堅持到現在的,現在就放棄,會不會太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