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投資人該有的保障-海外券商篇

接下來,如果你有開立海外券商,並且進行交易的話,這件事你一定要知道。

一開始,如果聽到要開立海外券商,投資人內心一定會害怕(包括我),為什麼呢?因為是第一次,沒有任何經驗,也什麼都不懂。但是如果你瞭解之後,就會知道你還是擁有該有的保障,並不會因為地點是美國而有所不同,差別只在於能否克服而已。

你會想說,如果海外券商倒了怎麼辦?我怎麼知道發生事情時該怎麼辦?我又不懂英文等等,但是這些就是必經的過程,只要你能耐著性子慢慢去瞭解,這些在你心中的疑問將會慢慢的找到答案。

那到底該注意些什麼呢?主要有兩個機構,是投資人進行美股投資前,必須瞭解的兩大機構:

首先是FINRA(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簡稱金融業監管局,成立於2007年,顧名思義,這個組織主要是負責監管的動作,就跟警察一樣,只要有交易發生,就會進行調查,是一個美國的自律組織。從它的網頁上面也可以查到所屬會員券商的相關資料,查詢方式可參考這篇文章

再來是SIPC(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oration),簡稱證券投資人保護公司,它是一個非政府、非營利機構,它存在最主要的目的在於保護投資人的資產安全,當成員證券商面臨財務困難時,就是它該出面介入的時候了,這有點像是台灣的證券投資人保護中心,關於SIPC的相關資訊,可參考綠角寫的這篇文章

如果你有在使用美國券商的投資人們,應該都有發現,在網頁上面券商會列示其為上面兩個機構的會員,並且受到一定的保障。

查證只是為了讓自己安心,並且選擇更正確的道路,讓自己的投資之路更順遂,也更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