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2012年度回顧續

接著我們來看看2012年以來,我手中的指數化投資工具的表現吧,首先是國內的部分。

在台股的部分,我以0050及0056作為整個台股的指數化投資部位,同時設定每月以零股買進,並且於今年的11月收到寶來所配發的現金股利,股息殖利率都在3~5%之間。

下圖顯示目前的投資狀況(圖片可點擊放大):


可以看到,目前0050是獲利而0056是虧損的狀態,0050是在去年11月就開始投入,總計投入次數較多,而0056則是今年才開始投入。

表中顯示的投資成本,是已經計入買進時的手續費支出,在這方面,由於我是個蠻注重成本的人,所以在券商方面,我選擇鑫豐證券,它是目前國內證券商裡面,手續費最低的一間,雖然在這當中有經過調整(可參考這篇文章),但是整體來說還算是蠻划算的。

在配置方面,主要還是著重在0050,因為它是代表整個大盤,而且比較符合指數化投資的精神,0056則是輔助的角色,雖然它持有的標的也是中大型權值股,但是畢竟含有人為的判斷問題,所以重要性還是不足0050。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