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如何查詢營業人的登記資料(How to check the basic information of Business)

在做營業稅的時候,假如你看到一張發票,但是因為某些因素導致資訊無法辨識的時候,要如何查詢該店家的統一編號,或是該統一編號所屬店家呢?我們可以利用財政部稅務入口網來查詢。

首先,進到稅務入口網的首頁,點選公示資料查詢:


接下來會看到下面這個畫面,包括營業人的登記資料、是否使用統一發票查詢等等,這邊我就以查詢營業人的登記資料為例,點選之:

再來可以選擇我們是要依統一編號來查詢,或是營業人名稱、地址等等,這邊我假設輸入的資訊是營業人統一編號。

在這個畫面輸入店家的統一編號及打入驗證碼即可,這邊我假設欲查詢的統一編號為16097091,如圖所示:

最後即可得到營業人的相關登記資料,這邊我以星巴克為例。


PS.依據營業稅法第28條規定,"營業人之總機構及其他固定營業場所,應於開始營業前,分別向主管稽徵機關申請營業登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