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10條路,賺很大讀後感


這本書其實早在半年前就已經購入了,但是由於準備考試加上剛開始上班的關係,導致遲遲無法把這本書完整的看完。

作者是一位我蠻喜歡的作家Ken Fisher,之前曾經分享過他的另一本書,叫做肯恩費雪教你破除50個投資迷思。裡面蠻多有趣的概念,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自行買來閱讀。

至於今天要介紹的這本書"10條路,賺很大",跟一般的理財書籍比較不一樣,它的內容主要是針對"致富"這個主題去探討的,裡面列出作者認為能夠致富的10條路徑,讀者可以自行選擇章節來閱讀,是一本比較經鬆的作品。

講到致富,也就是賺大錢,你們會想到什麼呢?我想不外乎投資、自行創業、買樂透等等方式,沒錯,這本書就是講這些東西,只是作者認為的方式比較廣泛。

如果今天有人跟你說,"想要賺大錢嗎?找個有錢人家嫁掉吧。"你心中也許會覺得這個提出問題的人很膚淺,但是這種講法事實上也沒錯。

大多數人認為比較正常的途徑應該是自己開店當老闆,這是一個大家都可以認同的方式,而且如果成功了,多數人會給予羨慕及讚賞的眼光。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自行開業的能力,所以如果你認為這條路不適合你,別浪費時間了,趕快跳到其它章節吧。

另一個大家比較認同的途徑就是進入金融業工作,幫別人理財,同時幫自己理財。聽起來好像不錯,但是在金融業的環境當中,難免會有些苦衷,也許你的出發點確確實實是為了客戶,但是並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如你想的那麼好。

例如今天你來到一間只賣投資型保險的公司上班,在你的心裡,你很想要幫保戶提供符合保險精神的保單,但是偏偏公司不賣,這個時候就只能說服自己說,"這不是我的錯,我也是要吃飯的。"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