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恆春半島挑戰賽參賽心得


這次大可報名參加的,是由台灣自行車協會所主辦,在恆春的一個單車比賽,日期是在三月三日。

這次組別有分為休閒組及挑戰組,長度分別為40公里及110公里,大可報名的是挑戰組。

路線圖如下(圖片可點擊放大):


這次是我的第二個單車比賽,上次是北濱100挑戰賽,對我來說,參加這類的比賽,主要是想給自己一個挑戰,以這次為例,大會有限時七小時內完賽,所以我告訴自己,依自己的步調,盡力去騎,但是同時也要在規定時間內完賽,這樣對我來說,這個比賽才有實質的意義。

在比賽的過程中,你會有很多想法,可能只是一個微笑、一句加油,或甚至自己內心的聲音,都會讓你覺得,很多時候,人生不也是這樣嗎?

譬如在爬坡時,有時候到了一個瓶頸時,你的內心可能會出現這樣的聲音,"停下來休息一下吧",或是"我真的快撐不住了,用牽的吧"。但是當你撐過了那一段之後,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值得的。

譬如在騎車的過程中,路邊居民的一句加油、或是對你豎起大拇指,雖然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但是卻會讓我們覺得,很感動,進而有更多的力量,向前繼續騎下去。

最後大可花了6小時又37分完賽,雖然無法跟前段的選手比較,但是我告訴自己,我辦到了,對我來說,這才是最重要的,累,也累的值得。


賽後紀念品是一條圖騰的運動毛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