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Vanguard MSCI Pacific ETF(VPL, 2011年版)概述

這支ETF是Vanguard集團於2005年3月4日所發行的,美股代號VPL,是一支投資於太平洋市場的ETF,追蹤指數為MSCI Pacific Index,該ETF主要投資區域分別為日本61.4%、澳洲25.4%、香港7.8%、新加坡5.1%,總開銷比例為0.14%,指數追蹤方式是複製,採年配息。近五年績效如下 : 

年度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報酬
11.99%
4.85%
-34.32%
21.25%
15.91%

該ETF截至2011年2月28日為止,前五大持股分別為BHP Billiton Ltd.、Toyota Motor Corp.、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Westpac Banking Corp.及Honda Motor Co. Ltd.,前十大持股總計占淨資產比例的19.7%。

免責聲明 : 本部落格所提供之資訊,為作者自行蒐集並撰寫完成,惟不保證其正確性,作者與Vanguard集團之間無任何利益上之往來,亦不作為投資上之建議,對此不負任何法律上之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