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練習曲觀後感


這部電影是在2007年4月27日上映的,內容大概是講一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為了夢想,而踏上為期七天六夜的單車環島之旅,只因為他覺得「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為什麼隔了那麼久,會突然想看這部片呢? 起因來自於一則新聞。裡面寫著這麼一句話,念五專時看到同學騎機車環島很羨慕,父母告訴他畢業後才能去,結果畢業後又被要求結婚後才行,一再拖延,直到生小孩後更是無法成行。

這句話好真實好真實,我想每個人一定都曾經有過,想做一件什麼事卻被父母或長輩阻止的經驗。只因為他們覺得很無聊,不必要。

人生,到底怎樣才算精彩? 是背負著父母的期待,考上好大學,找到好工作,賺很多很多錢才算嗎? 也許這問題本身就是個羅生門。夢想一直以來,都被現實所牽制。對於大多數出過社會的人來說,存在於內心許久的夢想,早就被現實消磨殆盡,變成一個真正的夢想了。

對我來說,不一定要弄一堆很華麗的特效,很震撼的畫面,才有資格稱作是一部好電影。因為這些元素,在練習曲裡面我找不到。但是,他卻震撼到我的內心。有時候,能讓觀賞的人產生共鳴的,才是好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