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103年單車環半島心得--旅途的終點

隔天早上,我們早上在民宿享受完豐富的早餐之後,就直接啟程,今天的路程比較硬,首先我們打算在中午之前抵達南迴最高點,壽卡。

接下來一路下坡,最後抵達我們這次行程的終點站,台東市。

原本以為在經過一晚的休息之後,腳力應該恢復的差不多了,想不到這一路的上坡,還是讓我騎得很辛苦,一度還想要跟同行的夥伴換他的登山車。

但是後來,心理面還是告訴自己,用自己的車子,來完成這趟旅程,對我來說,意義一定更大,往後回憶起這段旅程的時候,也一定會更有感受與成就感。

壽卡鐵馬驛站,是南迴公路的至高點,也是一個指標,可能對其他人來說,只是一個至高點,一個拍照留念的地方,但是對我們來說,這可是我們一歩一腳印,慢慢地騎上來的,雖然速度很慢,但是那種成就感,是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

過了壽卡之後,就是長達好幾公里的下坡路段。

那時候的我,就告訴自己說,我現在剛出社會,一切才剛起步,雖然我會想得比較遠,但是凡事還是慢慢來,不要求快。

就好像上坡的時候,會碰到一些挫折,讓我萌生退意,但是只要一直有在前進,一定會有到達終點的一天,那時候的我,才是真正發揮的時候,才是真正享受成果的時候。

原本今天的終點是台東市區,但是當我們到達太麻里的時候,其中有一位夥伴身體很不舒服,所以後來我們就直接請人把我們載到台東市的民宿休息,單車就直接鎖在太麻里的便利商店門口。

旅途中的小插曲,雖然少了這段太麻里到台東市區,但是到這個時候,其實有沒有騎完整個行程,對大家來說,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們都很平安。

在這次的旅程之中,我看到了夥伴們的互相支持與鼓勵,那種團隊的感覺,真的很棒,也為人生寫下了一段,很美好且難忘的回憶。


總計三天下來,騎乘距離約270K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