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NRA稅務相關討論總整理--構想

寫在前面:如果您也是透過美國券商(不管是Firstrade、TD Ameritrade或是其他合法券商)進行投資,想把NRA相關稅負問題搞清楚,並且願意幫助大可一起完成這篇文章的話,麻煩寄信到我的信箱,內容是,網路上關於這方面的討論文章,我將把內容閱讀完後,把有用的資訊貼到文章上來。

我相信,集合眾人的力量,會比孤軍奮鬥還來的有意義,況且會使用美國券商,代表我們都意識到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而這個問題,就存在在我們生活的台灣。

Email:zero90179@gmail.com

又到了報稅的季節,一直以來,網路上對於台灣投資人透過美國券商進行投資,進而獲配的股息,是否為美國來源收入,是否為ECI,可否適用免稅額度進行退稅等,可說是眾說紛紜,你有你的說法,我有我的說法,然後IRS那邊又是另一套說法。

於是大可就想說,不如寫一篇文章,而這篇文章裡面,摘錄網路上所有對於這部分的討論文章(當然可能會有遺漏的部分,還請網友不吝分享),讓大家可以讓這個議題更加明朗化,進而保障投資人的權益。

再來,這篇文章裡面,會包含三個主要項目,分別是表格(Form)、文章(Ptt or Blog)以及IRS所發佈的刊物(Publication)等。

首先是表格,這部分會列出投資人在進行報稅或是申請相關文件時所必須填寫的表格,譬如W-8BEN、W-7等等。

接下來是文章,這部分我會去搜尋網路上對於這部分的討論文章,主要的來源為Ptt以及個人的部落格。

最後,是刊物,也就是美國國稅局針對報稅所發佈的指引,譬如我之前提過的Publication 519。

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台灣的投資環境已經跟不上國外了(應該說是遠遠落後),如果不是這樣,大家也不會想要去海外券商開戶,去一個完全不熟悉的環境。

我們面對的是美國,語言的問題、法律的問題,這些對投資人來說,都是相當棘手的(端看一個NRA稅負的問題就可以搞成這樣,就知道美國的稅法有多複雜)。

但是台灣的投資環境如果還是不改善,投資人只能自己尋求解決的辦法,找到對投資人來說,最有利也最有保障的地方,我很開心的是,看到網路上的大家這麼積極的討論關於美國券商的東西,代表還是有人注意到自己的權益,代表,我不是孤獨的。

台灣的投資人應該團結起來,即使不是從事指數化投資,也要讓台灣的金融業者知道,你們再這樣搞下去,會沒有未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