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如何申請手機條碼?

這是我無意間發現的工具,在博客來訂書的時候,結帳時系統通常會讓你選擇,你是要三聯式電子發票、二聯式電子發票還是捐贈給社會福利機構,當中有一個選項就是透過手機條碼直接以電子的方式存入你個人的帳戶裡面,到時候如果有中獎的話,系統也會自動通知你,那時再把發票印出來就可以了。

大家都知道,目前政府在積極推動無紙化,這就是一個好的開始,這個功能也許很多人已經開始使用了,不過在這邊我還是簡單說明一下申請的流程,首先進入到這個頁面(圖片可點擊放大):


如果你跟我一樣,之前沒有申請過的話,就點選"申請",接下來會有一個注意事項的視窗,直接點選"確定"即可。


接下來必須輸入下列資訊,分別是手機號碼、Email信箱及驗證碼,填寫完畢後點選"我要申請",最後系統會問你是否確定要申請,直接點選"確定"即可。

到這邊,已經完成了申請的步驟,接著系統會發出一封開通信件到當初填寫的電子信箱,只要到該封郵件,然後點選開通即可完成整個申請程序。


最後,就是列印條碼,然後存在你的手機裡面,或是直接列印出來,等到結帳的時候,直接拿給店員掃描條碼就可以了。

 

這樣的一個功能,到底實不實用,成效如何,還有待時間去驗證,但是站在環保的觀點來看,的確是好的,就看民眾買不買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