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整理文章有感

趁著過年期間,整理了一下以前寫的文章,同時為了方便讀者朋友們查閱,我在部落格首頁設立了三個專區,分別為稅務法令專區美國券商投資以及國內投資工具,這部分會陸續新增與調整,目的很簡單,就是讓讀者朋友們方便找尋所需的資訊。

在整理的過程中,心中有些感動,怎麼說呢?本部落格創立在2011年,第一篇文章誕生於2011年三月18日,其實從那之前,我就已經透過閱讀投資理財書籍,建立基本的投資知識,直到那天,才勇敢的寫出第一篇文章。

不瞞你們說,那篇文章雖然現在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但三年多前,我可是花了很多時間去撰寫,過程修了又修,只怕讀者朋友們不喜歡,直到手指按下發佈那刻才稍微放下心來。

隨著時間的經過,部落格文章也越來越多,我很想說的是,要擠出一篇文章其實並不簡單,因為事先要蒐集相關資料,然後加以吸收後,才有辦法形成文章對外發佈。

在整理的過程中,我很明顯的感受到,我自己的成長,原因在於文章的深度與篇幅,如果你有長期關注部落格文章的朋友們,就會發現,我有些文章篇幅相當的短,甚至連稱為一篇文章都不值得,但我仍然沒有將它們刪掉,原因很簡單,因為每篇文章,都是代表著,那個時候的我。

這個部落格不僅僅是分享的作用,同時它也記錄著我的成長,三年多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必須老實說,有時候太忙,真的連寫篇文章的力氣都沒有,但是只要看到讀者朋友的回應,就會感覺是否該寫文章了。

大約一年多前,我創立了臉書粉絲專頁,想要以另一種形式,記錄部落格,同時增加與讀者朋友們的互動,很可惜的是,中間有一段時間,我真的很忙,也沒有時間更新,於是荒廢了許久,所幸最近我比較有空,更新的頻率也比較多,希望能夠繼續維持。

說真的,網路上的財經部落格,多的是,我寫的東西也很簡單,有時候看看其他類似的部落格,寫出來的東西,就會讓我覺得,我還差的遠呢,但是它對我而言,就是有種特別的意義,我也會持續寫下去。

最後,真的很感謝,一路以來都有在關注的讀者朋友們,也許你們沒有留言,但是我相信,這股支持的動力,會一直下去,而我也期許,能夠帶給讀者朋友們更多的啟發與幫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