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改變人生,從跑步開始讀後感--夢想這條路


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

這是我無意間看到的一本書的書名,雖然還沒有購入,但是光看書的標題,就已經讓我感觸良多,為什麼呢? 也許跟我的工作和家庭環境有關係吧。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隨著年齡的增加,每個階段一定都會有不同的夢想,譬如小時候也許很天真的想要成為一個超人,能夠打敗壞人拯救世界;到了國高中也許想要考上好學校,努力讀書賺很多很多錢;等到進入職場後你會發現,大多數的人,都失去了作夢的勇氣。

曾經的我,也不例外。

尤其當你好不容易找到你真正想要做的事情時,才發現,礙於現實,這條路變得崎嶇難行,甚至還沒開始走,就可以預見,後果可能會很嚴重的時候,這就好像人生突然失去了目標,在那個當下,會徬徨,會不知道為何而努力,這種感覺,真的不好受。

有常在關注我部落格的讀者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大學讀的是會計系,在會計師事務所上班,也因為接觸到了實務,才發現,其實我還蠻喜歡事務所的工作。

如果現在你問我同樣的一句話,你之後想要做什麼? 我可能會很認真的回答你: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當一位執業會計師。"

如果你是從事相關行業,或是對事務所的工作型態有些許瞭解的話,應該都知道,這條路真的不好走,除了工資相對較低之外,長時間的加班,也是一大問題。

曾經很多人問過我,為什麼甘願每個月領兩萬多塊的薪水,然後加班到10點多甚至更晚。

我的答案一直以來都很明確,因為現在的薪水對我來說真的不重要,我要的是,我可以從這間事務所裡面,學到多少東西帶走多少東西,而這些東西,對我未來是有幫助的。

因為我的目標非常的明確,就是執業。

但是現在卡到一個很兩難的問題,就是我上面說的現實,當現實與夢想發生衝突的時候,會讓我猶豫,到底該不該繼續下去。

最近我向老闆提出辭呈,原因是身體出了點狀況,醫生建議我休息一下。

我不能太累,但是事務所的行業特性就是這樣。

曾經有同事跟我說過,他說也許我很適合走這個行業,但是工時及加班,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致命傷,這條路,如果我要繼續走下去,鐵定會比一般人辛苦很多很多。

我提出了辭呈,老闆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我覺得以你的身體狀況,真的不適合走這一行。"

這種感覺,很複雜,當下我的腦袋真的很亂,突然間很多畫面浮出來...


待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