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


"當你發自內心,真正的渴望一件事情的時候,全世界甚至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你完成。"

我相信這句話一定很多人聽過,乍聽之下,又是一些勵志書籍會寫出來的句子,沒錯,它就是不折不扣的勵志書籍。

您相信天命嗎?

如果有人突然問你這句話,你一定會覺得莫名其妙,為什麼突然會講到這麼嚴肅的話題,但是站在我的角度,我會認為一點都不嚴肅,而且是一個蠻值得思考的課題。

講夢想吧,也許會比較平易近人,正在看這篇文章的您,是否內心曾經很渴望去做一件事情,但是卻一直沒有機會去實現呢?

這本書其實講的就是一個牧羊人,實現夢想的過程。

也許站在現實的角度,夢想有時候真的只會是夢想而已,但是夢想這兩個字,對人們有個更深層的意義,就是夢想有時候可以賦予一個努力的動力與目標,即使結果不如人意。

最近大可常常會思考一些問題,甚至有時候,上班的時候,也曾經坐在位子上,然後心裡就浮現以下的疑問:

我是誰? 我為什麼會坐在這裡? 我要的人生到底是什麼? 就因為我讀的是會計系,所以我理所當然的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嗎? 有沒有其他事情是比這件事情還重要的?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會覺得我瘋了,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與疑問出現?

曾經看過一本書,他說有時候,當人在迷惘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放自己幾天假,找個陌生的地方,好好地,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到底,什麼東西對自己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有一個夢想,說不出原因,如果有一個夢想,為了達到它,您必須付出非常高昂的代價,那麼,您還願意嗎?

有時候會覺得,人生有些問題,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端看您如何去看待它;有時候,心態不同,看法與感受就會不同。

突然想起電影那些年裡面的一句台詞,"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情是徒勞無功的呀。"

但是以上的問題,我還真的想要透過任何方式,試圖去找出答案。

有時候看看這些勵志書籍,往往會引發我與自己內心的對話,不受外來的干擾,大眾的眼光,就自己一個人,想著很多事,那種感覺,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