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海外投資之路

其實,關注這個話題很久了,遲遲不敢去做想必大家的理由都是一樣的,可參考綠角版主所撰寫的親身涉險一文,問題就出在"安心"兩個字,但我想這層疑慮是多餘的。

在國內,總覺得安心,因為看的到金融機構,又是我們熟悉的語言,在這種情況下,投資人的腦袋總會刻意的去忽略某些重要的事,尤其是對績效殺傷力最大的成本問題。

其實並沒有那麼複雜,當我一開始,連基金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也是一步一步的了解,到現在,雖然還不是非常清楚,但至少我知道我該重視的是什麼。

有時候,看到一些報導或廣告,我總會會心一笑,因為,我知道我該選擇的是什麼。當然,礙於目前是學生,我想對我而言最好的方式,就是投資自己,花時間去了解,總比什麼都不懂就一腳踏進投資世界的好。

藉由閱讀相關的投資書籍,慢慢的建立自己的投資概念,雖然還沒開始投資,但我卻覺得這個過程,我獲得很多,也相信會對我以後產生很大的影響。

現在,要進入可怕的投資世界了,但我相信我的選擇沒有錯,這趟凡事都需要自己處理的海外投資之旅,我相信會過得很精彩。

2 則留言:

  1. 我也很同意要在仔細研究後再踏入這個領域~~!
    我目前也是學生身份,希望在指數化投資領域多多指教囉^^

    回覆刪除
  2. 天空的翱翔者,感謝您的留言,希望能在這方面一起進步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