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投資,愈被動賺愈多讀後感--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最近台灣證券交易所舉辦了一個活動,內容是有關ETF的有獎徵答,有興趣的讀者朋友們可參考這個網址

對於想要初步瞭解ETF這個投資工具的讀者朋友們,在活動的頁面也有提供相關連結,可參考"ETF知識庫"。

講到投資,有些人就只會存定存,有些人心臟比較大顆一點,玩衍生性金融商品,譬如期貨或選擇權等等,這些都是投資,但是花的時間、承受的風險,適合的對象都不一樣。

大部份的投資人選擇的方式都是共同基金,理由很簡單,只要小額就可以投資。

而我推崇的,是被動投資,也就是透過指數化投資工具,利用很少的費用,取得與標的指數,相同的一個報酬。

很笨嗎?沒錯,很笨。

但是在投資世界裡面,通常認為自己越聰明的人,下場會越悽慘。

想到ETF,你會想到什麼?

不就是"Exchange Trade Fund"的英文簡稱嗎?沒錯。

但是有另一種說法我認為也蠻貼切的,就是"Eat Tv Friends"。

投資交給ETF,生活還給自己。

這句標語我還蠻喜歡的,理由是,我看過很多身旁的朋友們,為了研究市場走勢,或是試圖找出能夠打敗大盤績效的標的,花了很多時間,做了很多分析,看似講的頭頭是道,但得到的績效,卻通常不成正比。

選擇被動投資,也許無法一夜致富,但是你賺到的,是時間、是與家人朋友的相處以及做你喜歡做的事情。

很多人會說,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那麼請試著告訴自己,投資也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值得去做,去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