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

國內指數化投資11月績效回顧(The Return of 0050 and 0056 In November)

在國內,我所投資的標的,就是寶來投信所發行的指數化投資商品,包括寶來台灣50(0050)及寶來台灣高股息(0056),以下我們來回顧一下這個月這兩支指數型商品的表現。

首先來看寶來台灣50,以下列出基金、ETF以及對應指數(包括報酬指數)的表現(圖片可點擊放大):


可以看到不管是基金或是所屬ETF的表現,都落在6.36%左右,與其對應的指數表現6.39%之間,只相差0.03%,追蹤的效果可說是非常良好,代表扣除費用之後,表現只落後對應指數0.03%。

那麼如果我們把費用也計進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呢?(由於11月的費用比率還未統計出來,故先行以10月結果代替):


可以看到在這個月當中,0050的費用比率為0.04%,代表扣除費用之前,0050本身獲得的績效為6.40%,這是相當不錯的表現,以下為0050這個月的績效走勢圖(取自寶來投信網站):


一個指數化投資商品最重要的,就是費用比率要低(Low Expense Ratio)、流動性要高(High Liquidity)以及追蹤誤差要小(Tracking Error),才能讓投資人可以用很低廉的成本,買到對應指數的績效,這也是我選擇指數化投資的原因。

待續...

2 則留言:

  1. 請問績效是要與相對指數比

    還是用版主當初買進時的價位比

    那個較實用?

    不是很了解 想請教一下

    回覆刪除
  2. 感謝anbedo的回應~

    是跟對應的指數比喔

    譬如投資0050,就是跟台灣50報酬指數比;投資0056就是跟台灣高股息報酬指數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