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轉動台灣向前行參賽經驗


轉動台灣向前行是由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提案,經過體委會及各縣市政府同意所舉辦的一場活動,時間是在民國100年12月31日。

在這一天,號召全台各地喜愛單車的朋友,一起參與這個活動,藉由單車的頭尾相接,把整個台灣圍繞起來,是一個非常具有意義的活動。

在以前,大可想要環島的工具,是機車。但是自從接觸單車之後,我發現我變了,開始喜愛上騎乘單車的感覺。我們生活在台灣,卻往往沒有時間好好的看看這個美麗的寶島、這塊美麗的土地。

為什麼想要環島?我曾經試著想過這個問題,在以前,我的答案可能會是,因為別人都環島,所以我也要環島。」直到現在,我的答案改變了,我想要環島的原因,是因為我想要好好看看這片我們生長的土地,我想看看各地不同的文化。

環島的方式跟目的每個人都不一樣,有些人可能花個10天環島,甚至有的人是花整整一天的時間,騎機車環島。每個方式都有它的意義,視每個人想法不同而不同。

對我來說,環島是一個旅行,一個具有挑戰性,卻又不失休閒的旅行。我想我會花整整一個月的時間,來環島。想騎就騎,想停就停。每個地方的文化、人文,都是我想要去體驗的東西。


在規劃的過程中,或許有人會反對。也許是你的朋友、你的家人。或許有些人對環島沒興趣,他覺得很累,也沒有那個必要。但是那是他們。

人類之所以可貴,是因為他是所有動物裡面,唯一有思考能力的,也因為如此,所以每個人都有他的特色。

"只要你覺得可行,在安全的範圍內,就盡量去追求你想要的東西,因為這樣,人生才有了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