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公告: 2013/10/31成立Facebook專頁

這幾天,我思考了一下未來部落格的撰寫方向後,決定在Facebook設立一個專頁,名稱一樣叫做"大可財經週報"。


成立源由:

之所以會想要成立這個專頁,主要的原因還是想要提倡我所信奉的指數化投資,在學習投資理財的這兩年多以來,我藉由網路上的公開資訊或是閱讀市售的財經理財書籍,從這當中,我決定了我投資的方向,指數化投資。

在台灣,不管是網路上大家所討論的,或是現實生活當中的朋友們,對於指數化投資的接受度還是不高,大多數的投資人還是傾向主動投資,以獲取勝過指數的報酬。

每個人的投資方式不同,沒有絕對的對或錯,只有適不適合的問題,我是一個上班族,並且剛進社會,我認為我的重心應該放在工作上面,而不是額外花很多時間,去做一些我目前認為沒有意義的事情(譬如擇時進出市場,試圖在低點買進,高點出脫的完美策略)。

在投資部分,我目前的做法是以投入台灣股票市場搭配美國券商ETF組成我的全球投資部位,並且以定期再平衡的方式檢視投資績效。

未來發展方向:

我的工作性質是會計服務業,進入這個行業之後,我發現我對於稅務方面的東西很感興趣,尤其是當其結合會計專業的時候,更是如此。

我曾經說過,我想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專業,現在我已經找到方向,慢慢地,我將培養這部分的專業能力,並且分享給讀者朋友們,所以未來Facebook專頁的經營方向,除了本部落格的文章撰寫與轉載之外,還會不定期的分享相關稅務方面的知識。

如果讀者朋友們有稅務方面的疑問,可以找我一起討論,大家一起學習,共同成長,這才是我成立這個部落格及Facebook專頁的初衷。

搜尋方式:

讀者朋友們可透過以下方式進入該頁面:

1.直接點選部落格標籤"Facebook專頁"進入

2.點選此網址進入

如果您有使用臉書的習慣,還請不吝指教。

4 則留言:

  1. 親愛的格主

    您寫的文章觀念真的很好

    我雖不定時看 但每次都收獲滿滿

    希望能向您看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aldada的肯定

      您們的回應對我來說就是最大的鼓勵
      哪怕只是一句加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