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如何向國稅局申請查調所得資料

這篇文章將介紹,如何向國稅局申請個人所得資料,如果你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是透過國稅局的稅額試算申報的話,就不需要用到這項服務,為了方便起見,以下以南區國稅局為例說明,若你是屬於中區或是北區國稅局的話,請至所在地的國稅局網頁查詢,內容應該大同小異。

首先,到國稅局的網頁,點選"所得稅報稅專區"(圖片可點擊放大):


接著點選"綜合所得稅"、"查調所得及扣除額預約取件服務"(圖片可點擊放大):

在這邊有分為本人取件及代理人取件,視個人的狀況分別點選,如果今天你是委託代理人取件的話,必須填寫代理人資訊,以下是本人取件的畫面,依序填入相關資訊點選送出即可(圖片可點擊放大):

接著是代理人取件的畫面(圖片可點擊放大):


最後,只要在規定時間內,拿著取件聯到國稅局取件就可以了,總共會拿到兩個東西,一個是所得的參考清單,一個是光碟,光碟裡面是一個檔案(副檔名為.DAT),到時納稅義務人直接匯入申報系統即可。


註:如果你是本人申請的話,記得攜帶身分證正本以供核對。若是代理人的話,則是代理人的身分證正本及委託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影本上面記得蓋章。


寫在後面:如果對於稅務方面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打國稅局提供的免付費電話詢問0800-000-3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