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3天搞懂美股買賣讀後感


當初是從網路上得知這本書的資訊,加上我有在投資美股,於是便透過博客來購入。

內容主要是介紹美股的一些資訊,例如交易所的簡介、各種指數的介紹等等,當中也提到海外券商的開立。

台灣的投資人如果想要投資美股,主要的管道有兩種,第一是直接開立海外券商,直接向券商買進,譬如我所開立的Firstrade,書中針對這部分也有進行介紹,選擇的券商是Scottrade

第二種是複委託,意思是投資人先在國內的證券商開戶,再藉由國內的證券商向國外的證券商開戶,以進行買賣的動作。這樣的方式有一個很嚴重的缺點,就是成本的問題,這對投資人來說相當不利。

這就好像是,買基金的時候,透過銀行買,或是直接向投信公司買的道理一樣,多一層關係,自然就多一層費用。

投資人如果不想多花冤枉錢的話,直接開立海外券商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缺點可能是,不熟悉所造成的恐懼感,這個需要投資人自己去克服,當你習慣了之後你會發現,你的選擇是對的。

其實書中還涉及很多層面的探討,對於想要瞭解美股的投資人們,是一本還不錯的入門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