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14機車環島行--旅行的意義


還記得知名歌手黃小琥所唱的一首歌,沒那麼簡單,當中有一句是這樣唱的: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最近因為身體的關係,暫時休息兩個月左右的時間,一邊調養身體,一邊繼續準備八月底會計師的考試,於是就利用了約八天七夜的時間,騎著機車,慢慢地感受這從小生長的地方,台灣。

如果硬要給旅行一個意義,那我會說,這將是我一輩子的養分,因為透過這次的放空與感受,我有了很多想法,而這些想法往往只是眼前的一個畫面,或是耳機裡正在播放的某首歌的某句歌詞,讓我有了這樣的一個念頭。


台灣很美,一個我們從小生活的地方,卻從未停下腳步,好好欣賞。

想做的事太多,想感謝的人也太多,我只好慢慢地,去完成。

每個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都有不同的意義,他們讓我學會了感恩,學會了勇敢,學會了面對事情,永不放棄。


每當我接受幫助的時候,我就一直在想,我不過是個普通的平凡人,一個毫不起眼的人,何德何能,能夠如此的幸運。

沒錯,也許我的先天條件不比別人好,但是我相信,只要我持續下去,一定會有那麼一天,我可以很驕傲的跟大家說,這,就是我想要的,我都可以做到了,你們一定也可以。


老天給我這樣的條件,一定有祂特別的安排,以前的我,腦袋裡面總是想著,為什麼別人有,我沒有;現在的我,會想著,我擁有的更多,只是我不曾留意過,作家許峰源曾經在臉書分享過一句話,他說:

"不要去羨慕別人擁有的外貌、才華、家世,你有自己的本事。別人的與你無關,你,該活出自己令人羨慕的姿態。"

我想,現在的我,已經能夠慢慢體會這句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