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SPDR Barclays Capital Intl Treasury Bond ETF(BWX, 2011年版)概述

這支ETF是State Street2007年10月2日所發行的,美股代號BWX主要投資於美國除外的國際公債市場追蹤指數為Barclays Capital Global Treasury Ex-US Capped Index。

這支ETF截至今年的12月2日止,共持有307檔的國際公債。另外其總開銷比例為0.5%,指數追蹤方式是採樣,採月配息,其資產配置如下表所示 : 

Asset
Percentage
International Bonds
96.72%
Cash
1.90%
Other
1.37%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這支ETF所持有的國際公債部分,截至今年的11月3日止,這支ETF的前十大持股,總計占淨資產比例12.92%,其持股主要集中在日本(22.86%)、英國(11.51%)及法國(9.99%)等三個國家,值得注意的是,台灣(3.62%)也是其中之一

再來,這支ETF主要持有的,是BBB級以上的國際公債,也就是投資級公債,其中AAA級就占了超過一半的比例。算是相對來說比較安全的比重。平均到期期間為8.89年,到期殖利率為2.58%。

免責聲明 : 本部落格所提供之資訊,為作者自行蒐集並撰寫完成,惟不保證其正確性,作者與SPDR之間無任何利益上之往來,亦不作為投資上之建議,對此不負任何法律上之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