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北濱100追風挑戰賽參賽心得

大可接觸單車是在今年的九月,當時,由於一位朋友的單車要升級有意要出售,於是接手了他的車。這台車是VENZO的RX-1,入手之後,加入了學校的單車社,如果有活動的話就跟著出去練車,先前沒有接觸過公路車,但是當我一騎上去之後,就發現,那是我要的感覺。


在今年的11月27日,有一場北濱100的追風挑戰賽,想以這個比賽當作自己的第一個參賽經驗。於是報名了這場賽事。但是直到比賽當天,才發現已經好久沒有練車了,體力也下降的蠻厲害的。但是這將是自己的第一個里程碑,必當全力以赴。

到了比賽會場,發現好多經驗老道的選手,有些是車隊團體報名,而我則是報名個人部分。但是另一方面又覺得,一兩千名選手一起騎單車,那種感覺實在是很棒。這場比賽是有時間限制的,中間有三個補給站,在早上的七點準時出發,在11點30分之前,要通過檢錄站,否則便喪失參賽資格。全程101.2公里,以北海岸為主軸,對大可來講是一個相當具有挑戰性的比賽。


直到最後的20公里左右,體力已經消耗的差不多了,只能以意志力騎車,撐完全程。在賽前我對自己的估計,大約會在6-7小時內到達終點,但是一方面對路線不熟悉,另一方面,大可還沒有嘗試過這個長的騎乘距離,幸好,大會規定最晚抵達時間是八小時內就可以了,也讓我鬆了一口氣。

最後,大可的完賽時間是5小時又53分,算是出乎意料之外。這次的經驗很寶貴,是我的第一次單車比賽,相信經過這次之後,在體力的調配及速度的掌握上,能有更佳的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