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Vanguard FTSE All-World ex-US ETF(VEU, 2011年版)概述

這支ETF是Vanguard集團於2007年3月2日所發行的,美股代號VEU,是一支投資於美國除外國際股票市場的ETF,追蹤指數為FTSE All World ex-US Index,該ETF的投資區域,包括新興市場、歐洲、太平洋及北美。分佈如下(該資料截至2011年2月28日止) : 


總開銷比例為0.22%,指數追蹤方式是採樣,採年配息。近幾年績效如下圖所示 : 

年度
2006
2007
2008
2009
2010
報酬


-44.09%
38.89%
11.85%

該ETF截至2011年2月28日為止,前五大持股分別為BHP Billiton Ltd、Royal Dutch Shell PLC、Nestle SA、HSBC Holdings PLC及Petroleo Brasileiro SA,前十大持股總計占淨資產比例的9.5%。

免責聲明 : 本部落格所提供之資訊,為作者自行蒐集並撰寫完成,惟不保證其正確性,作者與Vanguard集團之間無任何利益上之往來,亦不作為投資上之建議,對此不負任何法律上之責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