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我願意為你解盤讀後感


本書的作者黃國華,曾經是一名交易員,目前專職寫作,其經營的部落格-黃國華耕讀筆記,深受各位讀者的喜愛,不管是財金類還是各類型小說,都有很精闢的評論。

其實早在一年前,已拜讀過他的另外兩本著作-台北金融物語,這是一系列的書籍,目前出版到二部曲,內容也類似財金小說,相當值得深思及探討。

而這本我願意為你解盤,內容相當的有趣,閱讀的過程中並不會覺得是在啃深澀的財經詞彙,取而代之的,作者運用寓言式的故事,來闡述每個他想帶給讀者的觀念。我想,就算是剛剛接觸這領域的讀者,也並不會產生太大的排斥感,為什麼呢? 因為它是故事,不是理論。

解盤兩個字,隱含著太多太多的方向,解什麼盤? 當你對於理財概念模糊時,幫你解盤;當你對於人生方向有疑惑時,幫你解盤。解盤不只侷限在尋找飆股上,人生有太多太多的過程,都需要有人幫你解盤。在財經這塊領域,我很慶幸我接觸到的資訊都是正面的,倘若我現在對於尋找飆股充滿著一股熱情的話,我想,我在這一條路上會過的很辛苦。

其實我很推崇以這種方式寫成的財金類小說,一方面,可以讓讀者以輕鬆的方式閱讀,一方面又可以在閱讀過程中體會到作者想闡述的種種概念與想法。這是最快也最為人所接受的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