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錢與閒讀後感續1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不管你深處人生當中的哪個階段,如果你還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那麼我想,書裡面提到的這個方式,你不仿試著做做看,也許會得到答案。

一個與自己對話的旅行,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不知道你對於旅行的定義是什麼,旅行有很多種,可以三五好友邀約,也可以獨自一人,不同方式的旅行,會有不同的體會。

這邊提到的,就是後者,而這種方式的旅行,與其說是放鬆,不如說是,在旅途當中找尋自我。也許你是一個忙碌的上班族,每天都被工作或主管搞得上氣不接下氣,很想找個時間,出去走走,給自己一個思考與放鬆的空間,這個時候,也許你可以很簡單的,拿起隨身的背包,放幾件屬於自己的隨身衣物,以及一臺相機,就這樣獨自旅行去,這樣的感覺,也很不錯。

這趟旅行,沒有計劃,沒有行程,想走就走,累了就停,一邊看看世界,但別忘了這趟旅行的意義,就是思考自己以後的人生,到底該怎麼過。

還記得歌手黃小琥所唱的,沒那麼簡單,當中的一段歌詞嗎,人生不就該如此?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所謂的成熟,是知道今天的行動,將導致明日後果的能力;所謂的成功,說穿了只是一個自我實現的過程

你很想成功嗎?那在你心中,到底成功的定義是什麼?是賺很多錢嗎?還是所謂的成功,僅是一張名片上面印著你的名字,而抬頭寫著某某上市公司總經理?

對於成功,我比較喜歡的定義,是自我實現。

舉例來說,今天你為了一個目標,投入努力,然後達成它,這在我眼中,就是成功。我曾經在我臉書上面寫下這段話:

"看到別人名片上面,寫著某某上市公司經理,我不會羨慕,聽著別人說他一個月月入十幾萬,也不會羨慕,我羨慕的,反而是新手爸爸媽媽抱著他們剛出生的小孩,那種幸福的感覺。"

如果今天你想要做一件事,不要受別人所影響,自己想要的東西,自己最清楚,只要問心無愧,就放手去做,因為這是,你的人生。


待續...

2 則留言:

  1. Hi 大可你好.

    也想買這本書看看, 找了博客來等等, 暫時找不到.

    請問您如何購買這本書?

    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輕鬆自在的回應~

      這本書因為已經蠻久了,當初我是透過拍賣網站買的二手書,

      謝謝: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