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三個大丈夫觀後感


這部電影是在去年3月上映的,當初是透過朋友介紹,才間接得知有這部電影,在搜尋相關影評與資訊後,決定好好品嘗這部好片。

電影裡頭講的是,三個大學時期的好友,在偶然的機會之下,展開他們在學生時代即約定好要一起做的事,一段冒險的旅程。

在這段旅程裡面,每個人必須選擇一項極限運動,而另外兩個人必須無條件配合,即使內心有恐懼,也必須硬著頭皮去做。

整部電影看下來,幾乎可以說是沒有冷場,有幽默詼諧也有情感的流露,可說是相當值得一看。

不知道您是否脫離學生時代很久了呢?是否曾經在忙碌的工作生活當中,不時的回憶起大學時期的瘋狂?

當被工作壓力壓的喘不過氣的時候,是否想放自己一個假,好好的品嘗那曾經的美好,或甚至去完成當初說好要一起完成的事情?

在觀看的過程中,讓我想起我在學生時代的時候,曾經告訴自己,總有一天,我一定要騎著單車,在沒有任何時間的壓力之下,好好的欣賞我從小生活的地方,台灣。

而這個承諾,在學生時代的時候無法完成;上班之後,又礙於時間的關係,無法實現它。有時候,人們會因為恐懼,而刻意去逃避某些事情,即使你內心的聲音告訴你,我想要。

"騎腳踏車環島?你瘋了嗎?""不要開玩笑了,你以為那個很簡單嗎?""為什麼別人都沒有想要這樣做,而你卻想要這樣做?"

這是我週遭的人,當初在聽到我的想法之後,給我的回應。

如果您也有過這種經驗的話,應該可以感受那種感覺。

恐懼嗎?如果套用在投資,某種程度上或許也可以解釋,為什麼明明知道海外券商比較好,但現實生活當中卻仍然選擇高費用的投資工具。

也許被動投資並不能給您高報酬的承諾,但某種程度上,它或許可以給您一個安穩的睡眠。


後記:你曾經很想要做一件事,但是週遭的人,甚至你自己,都認為那是不可能的事的話,那麼以下這句話分享給你:


「凡事只要有起頭,就一定會有做完的一天,但是你要持續去做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